十二笔画(摆烂版)

欢迎来到文祺的世界!

【文祺】从前

*现实向

*物料糖

*勿上升

*有私设,这次不全是小甜文嗷




       “怎么这么冷……”


       马嘉祺搓着手,嘟囔着推门走进休息室。


       听到声响的张真源抬起头,看见穿着单薄卫衣的马嘉祺微微瞪大了眼睛,“马哥你就这样穿着出去上的厕所?”


        “嗯。”马嘉祺应了一声,走到桌边拿起保温杯小口啜着,但着实还有些发冷,他转头看见旁边椅子上挂着一件白色羽绒服,随口道,“谁的衣服啊,我先穿一会儿。”


       “啊……耀文的吧。”


       坐在另一个椅子上的贺峻霖瞥了一眼,印象中刘耀文今天似乎穿的是这个。


        马嘉祺的手瞬间停在原地,眼中犹豫一闪而过。


        他向来对自己看的通透,从知晓自己对这个小三岁的弟弟产生异样情愫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跟刘耀文三个字沾边的东西他是碰不得的,本人更是如此。


        一旦触碰,荆棘藤条便会慢慢缠上裹着蜜的心脏,渴望却刺痛。


        马嘉祺纤长冰凉的手指在丝滑的面料上摩挲了一下,若无其事的把手缩了回去。


        此时,门外一个不满地督促声响起,一句一字落在耳边,让马嘉祺的心脏开始狂跳不止。


        “刘耀文,你杵在门口干什么?赶紧进去啊。”


        马嘉祺愕然抬眸,拿着保温杯的手指骤然用力,也不知道那人站在门口多久了……


        询问了羽绒服的主人却在听到他的名字后又放下,看到这一幕的他又不知会怎样猜测自己如何排斥他,他们怕是又要疏远一分了。


        他一直都知道刘耀文感受得到自己刻意保持的距离,所以,到底不能伤了小朋友敏感的心,让他们连普通朋友的相处都变得困难,这不是马嘉祺的本意。


       尽管是自己先决定远离,也不该让刘耀文承受失去一个哥哥的痛苦。


        马嘉祺心里打着鼓,尽力想着应对之策,如往常一样淡然笑了笑,指着羽绒服问道,“耀文儿,这你的衣服?”


        好在刘耀文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对,这让马嘉祺松了一口气。

       

        对面的人应了一声,就被后面宋亚轩不断地谴责声吸去了注意力,回头大喊道,“催什么,我又不是不进。”


        “哎呦这么大声。”贺峻霖被吓得一激灵,抬眼看到是刘耀文和宋亚轩之后,习以为常地收回了视线。


        刘耀文歉意地朝贺峻霖笑了笑,在张真源旁边坐下,这才又抽出时间对马嘉祺道,“马哥你要是冷就穿,我穿着实在太热。”


        果然是个真诚的小太阳,马嘉祺在心里笑了笑。


        “谢谢耀文儿。”


        马嘉祺习惯性地道谢,心下犹豫着这衣服自己该不该上手,刚想偷瞄一下刘耀文,就被刚进休息室的严浩翔叫了住,


        “马哥,音响老师说再跟你商量一下……”


        被严浩翔这一说,他才想起来刚才自己对试音有些想法,和音响老师本来商量着得空去找他,于是忙点头接道,“哦哦我solo曲是吧,现在就去找他。”


       严浩翔刚从外面跑进来,外加有些着急,说话声音大了些,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马嘉祺自严浩翔开口第一句话便注意到刘耀文的视线看了过来,他放下水杯,低头扫了一眼手边椅子上的羽绒服。


        罢了,本身外面也冷,他身上的衣服不抗寒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外套又落在了车上,不穿这个衣服反而是有些刻意了。


       马嘉祺用短短瞬息做出了最妥善的决定,还是穿着刘耀文的衣服出了门。


       屋内安静了下来,宋亚轩得了空,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

       

       “哎,刚才看你跑的挺快,我走回来的时候你怎么才刚到门口啊?不会是瞒着我跑哪里玩去了吧?”


        刘耀文想起自己看到的刺眼画面,艰难地扯了扯嘴角,“没,在门口站了几分钟。”


        “耀文怎么了?听语气不太高兴啊。”张真源侧首关心道。


        这让刘耀文立刻回神,笑着勾住了旁边张真源的脖子,“害我能有什么不太高兴的,我就是不愿意理宋亚轩。”


       宋亚轩:???


        刘耀文敛眸,在心里叹了口气,是啊,刘耀文开心点!马嘉祺都穿你衣服了,还有什么不开心的……


        马嘉祺和自己不是一向这样嘛,他明明是他最想亲近的人,却感觉世界上的所有事所有人都在促使他们分离。


        他甚至感觉到马嘉祺好像也是这么想的,那人礼貌得连自己借给他个衣服都要说声谢谢,但其实如果衣服的主人不是刘耀文,马嘉祺定会不客气地直接拿过来穿,谢谢这个他最讨厌的词也从不会对着其余五个人说出来。


        他不满,却从不敢去找马嘉祺谈一谈,那人总会用他那蛊惑人的轻柔语气说刘耀文是一个很真诚很真诚的人,可刘耀文自己心里知道,他面对马嘉祺从不是带着一颗澄净的心,他心里有鬼……


        所以,也就什么都不敢多说,什么也不敢多做。


        尽管如此,


        在抱着自己的小弟弟去给时团炫耀的时候,他的目光还是落在了最远处跟老师交谈的马嘉祺身上。


        他向来偏瘦,整个人包在大一码的刘耀文的白色外套里,头发做了微卷,看上去软乎乎的,明明一向不争不抢却在谈起音乐的时候眼里闪着光,亮晶晶的,


        这些所有,都让刘耀文移不开眼,马嘉祺精致地简直比自己怀里抱着的这个小孩子更像洋娃娃。


       他把手中的弟弟往前送了送,任由其余五个兄弟逗着他,看着马嘉祺谈完事情不紧不慢地走过来。


        破天荒的,刘耀文对自家弟弟念了句,“叫马哥。”


        然后,毫无遗漏地看到马嘉祺面色一僵,心猛地被针狠狠扎了一下,疼得厉害。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连我的弟弟都抗拒吗?


       还是,没有想到尽管你次次眼中没有我,但你仍是我首个希望家人认识的人?




       凌晨,马嘉祺房间,


       房门被悄悄打开,


       一只手从背后搂住了马嘉祺的腰,马嘉祺皱了皱眉,像是被吵醒了,但他没有睁开眼似乎并没有把这当回事儿,困意正深只含糊道,“又想干嘛?这都半夜了,天都没亮吧……”


        刘耀文蹭了蹭马嘉祺的肩膀,委屈道,“我做梦了,梦到以前了,想抱抱你。”


        “我好困的。”马嘉祺睁眼。


        “睡吧。”


        “这还怎么睡,被你一句‘从前’吓醒了。”


        “真醒了?”刘耀文偏头,眼中带着愧疚,想确定马嘉祺是不是真的睁开了眼。


       马嘉祺轻笑一声,转身坐了起来,摇头发出啧啧声,“杀伤力太大。”


       “对啊,你也知道,你之前多凶啊。”


       刘耀文紧跟着坐起来,脑海中都是刚才梦中马嘉祺疏离的笑容,指责道。


       “我?凶?”


      “你不凶,你就一边笑一边把我推得远远的,然后我的羽绒服你也不穿,我弟弟你也不亲近……反正就是处处躲着我走!”


        “嘶,刘耀文你怎么这么记仇啊。”马嘉祺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能记一辈子!”


        被指责的人抬起头,想着不能再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正巧看到外面天将亮未亮,他指了指窗外,眼中闪着光,“哎!我们出去看日出好不好?!”


       “你是不是在转移话题?”刘耀文幽幽道。


        马嘉祺躲闪目光,干笑了两声,飞速跑下床,“走吧走吧,反正都醒了。”


       看到马嘉祺那近乎飞走的速度,刘耀文算是确定了这个猜想,不管看日出是不是真想,转移话题是没跑了,他不满控诉,“你别赖啊马嘉祺。”


       “喏,那给你个补偿。”马嘉祺又回到床边,俯身看着坐在床上的人,他嘴角噙着笑,慢慢弯腰,手捧着刘耀文的脸,在唇上印上一吻。


        还不等刘耀文反应,马嘉祺又走开了,嘴里督促道,“快走走走,再晚太阳就出来了。”


     如果忽视掉他哥泛红的耳朵的话,他刘耀文就相信马嘉祺是真的在督促他,而不是害羞了,刘耀文忍着笑,双手往后一撑,看着马嘉祺忙前忙后,


       直到,看到马嘉祺出去一趟,从隔壁他的房间里拿出了两套外套,


       “不是你穿我外套干嘛?”


       “想穿。”


       “这我新买的,我还没穿呢!”


       “哎呀让我穿一穿嘛。”马嘉祺朝刘耀文眨了眨眼睛,双手合十作揖,用刘耀文一贯受不住的温柔语调撒娇。


        “穿穿穿。”真受不住!


        刘耀文摆了摆手,舌尖顶腮语气无奈,嘴角却带着压不住地弧度。


       就这样,马嘉祺又将自己裹在了厚实的外套里,


      这次还是刘耀文的外套,


      但这次,没有谢谢……


      有的是藏在宽松外套下十指紧扣的双手,


      和晨光照耀下的两个少年!





————————————————————


        家人们,本来只有前半段的,但是!我们晚风必须甜甜的对不对!(我不会承认后半段是大半夜抢到了周边的激情之作……)


        最后,祝嘉祺21岁生日快乐!今晚八点直播不要错过嗷!









评论(12)

热度(3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